top of page

關於檀類-on Sandalwood


之前介紹過赤牛角材質的印章,這次來介紹另一類印章材質—檀類。

通常本身是素食者,選擇印章時會跳過牛角類印章,我們會推薦他們檀類印章,不規則的花紋搭配不同層次的色彩,使用時,給使用者帶來額外的藝術氛圍。

但檀類的印章其實有好幾種,小店算是總類蠻齊全的。師傅在這方面,也可以說是行家,摸一摸/看一看就能判斷出是哪種檀類印章。

大家比較擔心可能會有幾個問題:

1. 相對於牛角類印章,檀類印章是不是容易受潮?

師傅說🧓:現在印章的製作都已經很進步了,沒有刻意地浸泡在水中,檀類印章用一輩子絕對是沒問題的💪。

2. 檀類會不會容易摔壞?

師傅說🧓: 檀類雖然質地不比牛角印章,但絕對耐摔耐丟。(註:反而其他石頭類或是水晶類的印章,很容易因為不小心而碎裂。)

3. 那麼多種檀類印章,我該怎麼挑呢?

師傅說🧓: 如果真的要依耐摔度來挑選,當然首推黑檀,因為它質地最硬。如果沒有這項考量其實可以根據不同檀木的花紋,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花紋唷。小店比較多人選擇的是:黑檀以及紅紫檀。

小編剛剛隨手拍了幾張照片,幫助大家認識各種檀類印章,有問題都歡迎在下面留言或是私訊詢問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Twitter Classic
  • Google Classic
bottom of page